筑梦“研”途,一战成“硕”——信息工程系开展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讲座

作者: 时间:2024-03-21 点击数:

 

为帮助考研学子积极应对复试,解决复试阶段的困难与困惑,提高复试成功率,3月19日上午,信息工程系在景祺楼601智慧教室为考研学子开展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指导讲座。讲座由聚创考研考试研究院副院长廖志高主讲。系党委书记李达瑞、系办主任、毕业班辅导员、考研学生参与讲座。

廖志高就考研复试进行全面的分析,指导同学们如何进行复试准备工作,在规定时间内按报考学校的要求提交相关复试材料,并且前往复试单位报到参加复试。复试文书材料的准备一般分为两类:一类是资格审查类材料,包括初试准考证、身份证、学位证以及大学期间成绩单等。一类是面试类相关材料,包括个人简历、个人陈述、自我介绍和专家介绍信等。不同院校的材料要求不同,要时刻关注目标学校的相关通知,按照要求准备材料,特别是要认真准备好个人简历及自我介绍。

今年的调剂新增了允许跨学科门类调剂的规则,因此学生可以拥有更多的选择机会,廖志高从调剂的规则、调剂系统的使用及调剂志愿的填报几方面详细介绍如何选择调剂,提醒学生要根据往年的调剂情况主动出击、摆正心态、耐住性子,才能取得更高的上岸机率。

在交流答疑阶段,廖志高对参与同学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解答与分析。同学们表示经过此次的讲座让自己对复试及调剂有了更清楚的了解,对接下来的准备也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更强的信心。近年来,信息工程系高度重视考研工作,通过系考研特色专项活动的开展,为考研学子提供更好的考研指导和服务保障。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信息工程系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92-6180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