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共建研讨:“引产入教”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作者: 时间:2024-03-11 点击数:

校企共建研讨:“引产入教”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2024年3月8日,信息工程系党委书记李达瑞、系党委组织员丁小昀、学生党支部书曾希望、胡淑云等一行4人前往福建国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教育中心总监白伟能、院校合作部运营主管、技术讲师、就业指导讲师等开展校企共建研讨。

校企双方以“‘引产入教’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主题,在课程学习、专业技能、项目训练、就业指导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会人员介绍、分析了相关工作的具体情况,充分交换了意见建议,提出进一步推进“引产入教”共建成效的工作建议方案:课程教学——通过“项目答辩”验收、实训课程“一对一”互动、PPT课件重点知识测试等方式,增强学生学习兴趣和主动性,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专业技能——建立岗位需求画像,在校生通过典型项目回沉课程、产业项目导入实训等方式强化专业技能,建立“准工程师”培养路径,提高专业方向与企业岗位的匹配度和宽度。就业指导——持续完善就业观念、职业综合素养、职业规划等项目的训练方案,强化应届毕业生主动求职的意识和信心。

信息工程系党委旨在通过“一党委一特色”项目——“提升党建融合力  构建产教融合育人新生态”,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为着力点,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提升党建共享共建融合力,拓展校地企在人才培养方面多维深度融合的新形式新载体,探索构建“高校+地方+企业”基层党组织协同育人服务模式。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信息工程系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92-6180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