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诚毅学子在多项电子信息类学科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3-08-29 点击数:


新工科背景下,学科类竞赛已成为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实践教育内容和学生工程能力提升的有效抓手,电子信息类学科尤其需要开展丰富的课外实践,提升学生的工程创新能力。我院信息工程系电子信息创新实验室通过多学科、跨专业的形式组建的参赛队伍,2023年暑假在郑新旺、杨延丽、胡奕斌、王敏等多名教师的认真指导下,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在4项电子信息类学科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了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的好成绩。

8月9日至27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信息产业部人事司共同主办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经过福建省省测、赛区综合测评以及后续的全国竞赛评审工作,我院学子荣获全国二等奖4项。8月15日至18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第六届(2023)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应用赛道全国总决赛在南京举行,我院学子首次参加该竞赛,荣获全国三等奖2项。8月17日至19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的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工业大学举行,我院学子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8月23日至25日,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我院学子首次参加该竞赛,并最终荣获“滨松杯”实物总决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

丰富的暑期竞赛活动为诚毅学子搭建了与全国其他高校同学交流的广阔平台,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实践经验和学习兴趣,培养了学生自主学习和知识运用能力、创新意识、创业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促进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持续助力学院“一流诚毅”建设。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信息工程系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92-6180589